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本所动态

广交所集团参加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法规与实务研修班

来源: 时间:

    随着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不断深入,为更好地建立起全国范围内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公共资源交易法规与实务研修班于9月22日在宁夏开班,以公共资源交易的政策法规为切入点,共同探讨学习了公共资源交易的法律法规及实战问题。研修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公共资源交易机构负责人以及社会代理机构从业者近200人参加。


    广州交易所集团法务总监张健应邀担任研修班讲师,并就产权交易的法规与实务做了专题演讲。随着产权交易社会影响的不断扩大和业务的拓展,交易难点及其风险问题逐渐显现,交易面越广,交易量越大,交易风险越多。首先,公共资源交易从业者必须切实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做到风险控制优先,规范操作优先,时刻警觉风险发生,小心谨慎从业。对可控风险应积极为转让、受让双方化解;交易过程中发现、发生的风险,应按规定果断中止、或终结交易。其次,在业务运作上,要建立风险控制的内部运行机制:由业务经办、部门经理、业务总监、稽核与法律部、会办部门等层层把关;在制度建设上,建立多层次、全方位、责任到人的风险预防、控制机制。然后,从业人员应具有产权交易基本理论和法律法规政策水平,又要具有专业的操作能力;既要具备艰苦创业的精神,又要具备高尚的职业操守。

    张健就产权交易的委托受理、信息披露、意向登记、组织交易、资金结算等各个环节所面临的风险进行了解析,并且给与了规避风险的指导意见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政府采购、工程招标、产权交易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出席,国家信息中心研究员 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采购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汉阳、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何红锋、行业资深实务专家吴小明等专家在研修班进行了授课。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