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本所动态

2017中国林业生态金融发展论坛暨广州交易所集团林业生态产业产权交易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 时间:

    1月4日, 由广州交易所集团联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林业生态金融发展论坛暨广州交易所集团林业生态产业产权交易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隆重举行。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副主任蔡延松出席并发表致辞,广东省、广州市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广州交易所集团等各企业相关领导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副主任、原林业部副部长蔡延松致辞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会长宣春雷致辞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詹宇扬致辞

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全国林业生态产业商业资产评估与产权交易协作机制的启动共同推杆


    会议以“互联网+林业生态产业+金融”为主题,并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及行业领导者分享林业金融产业战略最新动向。广州交易所集团刘晓鸿董事长在会议上提出,为加快我国林业生态产业发展,以及提升林业生态产业及品牌无形资产的股权、物权、债权、知识产权、林权、特色林产品等核心要素的产权交易及投融资综合服务,广州市再次先试先行,广州交易所集团林业生态金融服务平台将以“力促林业生态产业金融化,服务林业实体经济”为宗旨,依托“互联网+林业生态产业+金融”的模式,构建闭环的林业生态金融产业生态圈,实现森林资源资产评估、信用评级、融资担保、林权小额贷款、森林保险、林木资产收储管理、拍卖交易、政策信息发布等一站式服务。

广州交易所集团刘晓鸿董事长在论坛上发言


    广州交易所集团作为国内首家从事各类交易平台投资运营的第三方交易公共服务平台,下属共有广州产权交易所、广州农村产权交易所、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广州商品交易所、广州物流交易所5家通过国家部际联席会议验收通过的交易机构,打造了包括“企业综合产权交易平台”、“行政事业单位资产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碳排放权交易平台”、“技术产权交易平台”、“招商引资平台”、“企业投融资平台”、“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物流交易平台”、“数据交易平台”、“体育资源交易平台”等15个专业作业平台。为更好的促进林业产业的发展,根据国家林业局印发的《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文件精神,广州交易所集团探索开展林业生态资源交易,以“资源变资产变资本”的理念,持续完善绿色金融服务产业链,打造一站式林业生态金融服务平台,切实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届时,林业生态金融服务平台服务范围将涵括:林业所有权、经营权、使用权等多形式的林业产权交易;以“林业生态发展基金”为依托的林业生态产业投融资服务;优质的林下经济产品的森林食品认证及推广服务;以平台发售模式和现货交易模式为代表的特色林产品交易服务;以及利用森林的储碳功能开展森林碳汇业务等多个品种,同时通过不断创新融资服务产品,不断增强融资服务功能,构建规范、专业、高效的林业生态资源交易市场,以公开、公平、公证的市场交易方式,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