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本所动态

广州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刘伟获“2016年广州市金融高级专业人才”殊荣

来源: 时间:

    1月12日下午,广州市2016年金融人才工作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会上,广州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宣读了《2016年度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获奖名单》,广州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刘伟获“2016年广州市金融高级专业人才”称号。

    刘伟是广州交易所集团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兼技术产权与私募股权部负责人、广州技术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具有“高级知识产权管理师”、“企业管理咨询师”“中级会计师”等资格。近年来在技术产权交易、科技金融服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价值评估等领域做出了较为出色的成绩。

    一、2010年3月,刘伟从事产权交易、技术产权交易工作,2011年3月起任广州技术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6月起任广州产权交易所广州技术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 作为广州技术产权交易平台的主要运营者,近3年主持完成交易项目200余个,涉及交易金额近4亿元。先后在报刊发表《浅谈对知识产权价值分析的重要性认识与探索实践》、《设立知识产权运营基金 实现知识产权融资创新》等各类文章著作4篇。 

    二、承接“广东省四维技术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广州科技型中小企业产权融资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等4个省、市级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提供了专业化、市场化、一体化的服务。

    三、承接“广州科技创新型企业技术与知识产权评价系统项目”等3个市级知识产权价值评价系统项目,提供科学合理的知识产权评估价值。

    四、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有深入的研究,承接“广州科技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创造性地提出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该模式由知识产权价值分析认定系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型及知识产权作价出资新模型组成,利用B-S期权定价模型进行建模,提出了银行+担保+产权交易(价值认定、托管、退出)+企业的3种融资方式以及通过具有资质的公共交易服务平台的3种退出方式,借助4大作价出资渠道实现知识产权的质押融资。

    五、利用第九技术合同登记点的优势,通过服务市内科技企业、“两新”企业,加强与交易各方的沟通协调,提高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活跃度。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