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本所动态

广州农村产权交易所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

  2017年6月7日下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所(下称农经所)与广州农村产权交易所(下称农交所)合作签约仪式在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办公大楼举行。农经所万忠所长与广州交易所集团叶军副总裁在现场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在深化农业科技成果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的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2015年农经所在省政府、省农业厅的大力支持下构建了“广东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并在2016年初正式上线运行。

  目前该平台已建立了完整的农业科研项目库、专家库,已有在库科研成果3000余项,涉农领域专家1285位,科研机构、高等院系、涉农企业等用户600余家。为使农业科技成果面向市场并高效、精准地实现产业化转移,农经所面临攻克科技成果(知识产权)价值认定这一技术难题。

  农交所是全国首批挂牌成立的综合服务平台,是广州交易所集团全资打造的面向三农的专业服务性机构,具有人才、政策和金融等核心竞争优势,已成为华南乃至全国领先的区域性产权交易机构。市场化、定制化交易一直是农交所的特色,其背后的广州交易所集团更拥有知识产权价值认定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及评价系统。


  此次农经所与农交所建立深度合作:一是双方将根据实际情况,相互导入各自的优势资源,从易于转化的农作物新品、新专利入手,扩充和升级“广东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的评估定价系统,共同构建线上交易体系;二是在农交所订单交易平台的专家库建设、生态农业优化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农业科研成果(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知识产权(技术)入股与出资等业务新模型进行合作与探索。

  农交所将以推动产学研融一体化线上交易为导向,以农科院专属的“广东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为核心,与农科院共同打造一个专业、高效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