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本所动态

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 与广州交易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

    2017年9月20日下午,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与广州交易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负责人、广州商品清算中心总经理李杰,广州交易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鸿、副总裁叶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为了加强对各类交易场所的监管、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更好地保障广大投资者的权益,按照广东省和广州市政府的要求,广州市辖区内交易场所须接入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广州交易所集团辖属企业广州产权交易所、广州商品交易所、广州农村产权交易所、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广州物流交易所成为广州市首批签约的交易场所。截至目前,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已成功签约广州商品交易所、广州钻石交易中心、广州钢铁交易中心、广州化工交易中心、广州华南粮食交易中心、广州华南石化交易中心、广州国际纺织交易中心、广州华南煤炭交易中心等多家交易场所。

    2017年8月25日,广州市政府成立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是广东省唯一的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专职机构,也是全国地方政府成立的第一家专业化的金融风险监测防控机构,是广州市政府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完善金融安全预警防线和应急处置机制的重大举措。

    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作为省、市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为省、市金融管理部门提供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监测预警、地方金融机构非现场监管、网络舆情监测等辅助监管服务,旨在防范金融风险、规范行业发展。

此次协议签署以后,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将与广州产权交易所、广州农村产权交易所、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广州物流交易所分别签订具体的业务合作协议,并进行系统的接入与测试。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将及时披露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