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本所动态

体育交易平台协作机制建立 广东体育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来源: 时间:

近日,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由广州产权交易所-广州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广东省体育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协办的“2017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及各市体育局有关领导,职业俱乐部和体育组织负责人,体育企业家、体育资本、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约近千人参加了主论坛和分论坛。应广州产权交易所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山西、杭州等地的产权交易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论坛,并于论坛期间举行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协作交流会议。

广东省体育局王禹平局长在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上作了主旨发言,他透露,广东作为中国经济大省和体育强省,体育产业总量和规模位居全国领先地位。林瑛副局长代表广东省体育局发布了《2017年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报告》,并提出从涵盖建设体育产业服务平台,建立体育大数据平台,加强对资本市场的管理和引导,加强地域、行业、互联网融合协同发展等方面支持广东体育产业发展的八大创新管理举措,致力为广东体育产业构筑“完善体系、优化结构、着眼高端、放眼全球”的创新发展格局。报告指出,2018年广东省体育局将加大与广州产权交易所-广州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借助广交所第三方交易公共服务平台促进广东省体育资源优化配置以及有序流转,加大广东体育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合作对接,共同推动广东省体育产业形成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论坛期间,广州产权交易所、北京产权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杭州产权交易所等国内产权交易机构在广州产权交易所会议厅举行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协作交流会议。北京产权交易所副总裁周志武、杭州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兼总经理钟伟、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郭毅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体育产权交易中心汤金林副总经理,以及广州交易所集团董事长、广州产权交易所总裁刘晓鸿,广州交易所集团副总裁、广州产权交易所执行总裁蔡海涛等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交流会上,各交易机构围绕体育资源交易业务的开展现状、市场机遇以及存在的问题等畅所欲言,并就建立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协作机制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积极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未来广州、北京、上海、山西、杭州等地产权交易机构将从以下五个方面为突破口,加快建立、完善体育产业资源交易的全国跨区域协作机制:一是平台信息互通,项目联合推介;二是共同研究市场模式,共享平台优质案例;三是广纳专业资源,共享专家智库;四是形成统一标准、规范交易行为;五是定期互访交流,合作培育平台。

2014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首次提出要“研究建立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创新市场运行机制,推进赛事举办权、赛事转播权、运动员转会权、无形资产开发等具备交易条件的资源公平、公正、公开流转”。自意见发布至今已三年有余,在此期间,国内几大产权交易所纷纷响应政策要求,积极发挥产权市场平台优势,先后建立了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交易部门或探索开展体育产权相关业务。这三年,也是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的三年,各类体育公共资源逐步市场化运作,各类体育企业合作并购增多,市场投资基金瞄准体育行业,体育国际交流合作频繁。快速发展的体育产业为交易所体育资源业务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也对专业化、市场化的交易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借助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的契机,国内几大产权交易机构积极磋商并就建立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协作机制的有关事宜形成一致意见,这将进一步打通中国体育产业资源从区域性流动到全国跨区域优化配置的流转渠道,有效扩大体育资源交易信息的辐射半径,有力联动各地交易所优质资本市场资源,形成“资源集聚、资本集中、平台共享、智慧共建”四位一体的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协作新体系,助力中国体育产业供给侧改革以及体育市场创新协调发展。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