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本所动态

广州产权交易所联手省体育场馆协会 探索场馆创新发展之路

来源: 时间:

(图片源自网络)

 

2018年7月20日,由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主办,广州产权交易所携手中国人保财险共同承办的“广东省体育场馆公益讲座”,在广州交易所集团综合交易大楼隆重举办。来自广东省各地市体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场馆单位、相关产业单位的负责人及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公益讲座是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脱钩后组织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讲座以“探索创新发展”为主题,在广州产权交易所广州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的协助下,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就大型体育场馆功能改造与体制改革、如何规范组织公共体育场馆资源交易服务、体育场馆公共责任保险知识、场馆公共服务的风险管理与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专题介绍。

场馆创新发展,“双改”有力推行

广州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专家顾问、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谭建湘教授认为,国家体育总局当前提出公共体育场馆推行“双改”工作试点,就是要破解公共体育场馆运营的体制机制障碍,改造和丰富公共体育场馆的综合功能,提升体育场馆运营的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同时他提出,政府部门应加大对场馆服务的支持力度,通过体育综合体的改造,加强相关业态融合,逐步实现公共场馆的社会化运营,更好地发挥场馆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场馆资源开发,平台规范组织

广州产权交易所作为各级政府部门促进各类公有资源、资产有序流转和风险防控建设的重要服务平台,在配合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公共资源市场化运作方面,基于政府国有利益保障需求,利用成熟的交易机制、完善的交易系统以及多样化的交易手段,发挥重要的第三方市场平台作用。鉴于近几年国家对体育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以及大力推动,广州产权交易所于2016年正式组建广州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建立了科学、规范的服务标准和专业服务团队,高效匹配体育场馆在实施功能改造与运营机制改革中的实际需要。

场馆服务提升,保险保驾护航

随着人民健康意识及消费水平的提高,体育场馆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加强,面临的责任风险也不断增加。中国人保财险广州市白云支公司结合广东体育场馆的实际,提出了风险管理的新措施,创建了专业的体育场馆服务体系,为体育场馆公共服务保驾护航。

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赖浩亮秘书长介绍,协会脱钩以来,立足专业与公益定位,组织了系列公益活动,今年已开展了第二期,协会将继续组织其它专题活动,并加强与广州产权交易所等机构的沟通合作,致力于共同提升行业服务,宣贯行业新政策,推广场馆新理念和新技术,不断探索场馆可持续发展之路。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