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本所动态

广交所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企业并购与国企混改(成都)峰会

来源: 时间:

        2019年7月25日,广州产权交易所受邀参加了由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企业并购与国企混改(成都)峰会。政府主管部门、各产权交易机构、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央企国企负责人及专家学者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来自各机构的嘉宾各抒己见,分别从全球贸易挑战、国企混改机制设计、并购市场的有效竞争等多维度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近年来,在国企混改和企业并购为产权交易资本市场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赋予了新的动能,产权交易资本市场为国企混改和并购重组提供了可操作、可创新、可施展的广阔“舞台”,产权交易行业也因此具备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据统计,2016年至2018年,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国企混改项目3404宗,交易额6081亿元。

        在峰会的圆桌对话环节,广州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刘晓鸿同参会嘉宾围绕企业并购过程中企业控制权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刘晓鸿董事长表示,对企业来说,控制权实际上是企业对资产未来收入流的支配权。围绕企业控制权的公司治理结构中最重要的两个问题,是剩余索取权如何配置和剩余控制权如何配置。国企混改与并购要“一企一策”,不是一刀切,企业的控制权不仅仅是通过股权关系来定义,还应该考虑如何从公司治理模式来解决。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