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本所动态

“黔”心之作,“穗”末有情! 广交所集团成功举办黔南州感恩年货节

来源: 时间:

        1月11日-12日,由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广州交易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州产权交易所、广州农村产权交易所协办的“2020年黔南州文化体育旅游感恩回馈广州市民年货节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广交所集团综合交易大厅举办,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州文化馆馆长向兆国,广州市国资委副巡视员吴不克,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黔南组组长黄焕葆,广州交易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林泉,以及30多家广州市属国有企业、30多家广州旅行服务机构、30多家来自黔南的农特产品、文旅特色商品生产和销售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广州市民,共约500人出席启动仪式。

        推介会上,黔南州向广州市民发出盛情邀请,发布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并以“山水俊美,是黔南的底色”、“历史厚重,是黔南的底蕴”、“地热丰富,是黔南的底气”、“活动缤纷,是黔南的底力”、“物产丰富,是黔南的底料”五大主题向与会嘉宾和市民详细介绍了黔南的山水景观、历史人文、温泉疗养、冬季特色活动、美食特产等,把深藏于大山之中,鲜为人知的美丽黔南展现在市民眼前,令人心驰神往;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副研究员吴泽荣以“新时代视域下发达地区与民族地区协同发展理念与路径的思考”为题开展“广州文旅大讲堂”的扶贫专题智慧分享;广州银行、广州广钢气体能源有限公司、广州市金珠江化学有限公司等3家广州市国有企业与广州精准扶贫综合服务平台签订《扶贫产品采购意向协议》;贵州康吉药业有限公司、贵州黔知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独山县智娜马尾绣贸易有限公司、贵州黔旺风味食品有限公司、贵州苗姑娘控股集团、贵山茶叶有限责任公司、都匀市本善茶文化有限公司及贵州顶烹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黔南州企业与广州精准扶贫综合服务平台签订《扶贫产品产销对接协议》。

        

        广州交易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林泉介绍,广州精准扶贫综合服务平台是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指导下、市协作办的关心支持下由广州交易所集团组建,旨在为扶贫产业基地和相对贫困村与广州市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和产业协作关系,推进消费扶贫、文旅扶贫、生态扶贫等工作。本次活动中,广州精准扶贫综合服务平台与广州文旅资源交易平台共同作为服务平台,与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成功建立起以黔南州农特产品、文化体育旅游商品等为载体的产销互惠和共享机制。 

        

        广州市国资委副巡视员吴不克介绍,为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广州市国资委制定出台了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和黔南州三年行动方案,先后10次组织122家(次)市属国企赴毕节、黔南考察调研,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开展村企对接帮扶、狠抓产业帮扶、拓展教育帮扶。目前,广州市国资委累计确定并落地实施帮扶贵州毕节黔南州的项目18个,资金总额约3.09亿元,开创了多种有效可行的帮扶模式,如广药集团刺梨模式、越秀集团生猪模式以及广汽集团、广州港集团、广州建筑、广州地铁、无线电集团、广州基金的教育帮扶模式等。2018-2019年广州国资国企共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专项用于解决毕节、黔南贫困劳动力就业。他表示,广州国企将持续发挥企业优势和担当,充分整合广州市黔南州优质资源,制定目标,精准发力,协助黔南州以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年货会持续举办两天,黔南州民族歌舞表演、特色农副产品、上好美食年货、网红旅游景区、优质酒店民宿、非遗民族手作等由黔南州为广州市民准备的惊喜好礼不断推出,引得市民纷纷驻足围观、品尝和购买。据悉,仅首日,多款黔南州企业准备的年货产品就因受市民青睐而被抢购“断货”。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