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本所动态

广州产权交易所破解技术产权与知识产权交易难题,与11家单位成功签约

来源: 时间:

2019年9月12日,广州交易所集团《广州产权交易所技术产权与知识产权交易操作规程》政策宣讲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宣讲会由广州交易所集团和广州产权交易所主办,广州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和广州集佳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承办。广州产权交易所分别与中山大学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等11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实现先进技术和创新资源对接需求、转移转化,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让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战略部署。

广州交易所集团制定《广州产权交易所技术产权与知识产权交易操作规程》,通过创新的流程环节、创新的定价方式、创新的交易方式与创新的服务范式等破除现阶段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运营等方面难题。一是以预公告形式市场询价,让市场为科研成果“定价”;二是运用独立开发的《知识产权分类分级挖掘系统》和《知识产权价值分析认定系统》为科技成果提供专业估价和精准对接;三是利用交易所平台“三公开四统一”的特点,形成独具交易所特色的以电子竞价为主的技术与知识产权交易方式。四是利用交易所平台服务优势,深化科技与产业、金融深层次融合,形成常规式、规模式的金融化、资本化、证券化服务。


·活动现场·
广州交易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晓鸿致辞,介绍了交易所集团作为专业化、市场化平台的功能和作用,可以有效实现技术与技术、资本、产业、人才、载体、服务全过程融合,加速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刘晓鸿董事长号召与会嘉宾共同投入到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这一事业浪潮中,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加速科学技术进步的战略部署。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副处长张凡、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王厚华、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等嘉宾分别上台致辞,对广州交易所集团、广州产权交易所多年来通过产权市场平台促进技术产业资源及相关权益进场交易的探索和实践表示肯定,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助力更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优势企业的先进技术和创新资源对接需求、转移转化。

广州交易所集团副总裁、广州产权交易所执行总裁蔡海涛对《广州产权交易所技术产权与知识产权交易操作规程》进行了解读,阐述了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运营等方面现阶段法律法规层面上的难题,重点介绍了广州产权交易所通过创新的流程环节、创新的定价方式、创新的交易方式等方面破除难题,促进流动、活跃技术与知识产权交易市场的经验做法。

广州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刘伟围绕服务工具、服务模块、服务模式及经典案例等内容对广州技术产权交易中心的服务范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广州集佳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远新表示,集佳一直探索无形资产评估的有效办法,在传统主流评估办法基础上加入国内外创新衍生评估方法,与广州技术产权中心的创新定价方式不谋而合,促成双方在无形资产评估上成为战略伙伴。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