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本所动态

广州产权交易所党员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 时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为积极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广州产权交易所党支部立即联系对接企业所在地街道、社区,并向支部党员发出号召,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发动组织中坚力量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切实以最高标准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让党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月17日开始,广州产权交易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与越秀区东山街五羊南社区愉景大厦出入口值守。因疫情防控需要,该出入口是愉景大厦唯一出入口,居民每日出门购置生活物资、上班和快递送件等导致日常人流量巨大,但参与值守的党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服务至上的精神,协助社区对出入口加强管理,主要是做好四项工作,一测,对所有进入小区的行人和车辆上所有人员测体温,提醒行人戴好口罩;二问,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认真询问其从哪里来、来访原因对象时间、是否为重点疫区人员、有无去过重点疫区等;三宣,出入口监测点放置指引等防控知识的小单张、随身提示卡和口袋书等资料,设置大声公的宣传;四记,有特殊情况且必须进入的外来人员必须严格详细做好登记工作,对不配合工作、不服从管理的报派出所处理,如突发事件报社区居委会和派出所。还有协助居民住户办理出入通行证。

        

            广州产权交易所党支部深刻认识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因此,党支部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工作部署成立党员突击队,通过企业与社区凝聚共识、强化合力、筑牢防线,推动党支部深入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截止目前,累计发动40名党员投身社区值守工作;同时,指导党员参与居住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经统计已有20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居住地社区提供各种帮助。

        

        

               现在,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广州产权交易所党支部将继续深入贯彻集团党委部署,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善社区联防联控机制,构筑疫情防控的有效防线。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