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本所动态

广州产权交易所助力广州医药成功完成混改

来源: 时间:

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医药供应链服务为主的医药流通企业,是上市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业板块的重点企业。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业务规模,发挥产业协同效应,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渗透能力,2020年10月,广州医药委托广州产权交易所实施增资扩股,分为战略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两个类别公开征集投资方,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不超过14.66%。

为了更好地对参与本次增资项目的意向投资者进行遴选,实现“优中选优”,广州产权交易所在增资方案中巧妙设置“综合评议+竞争性谈判”的多轮次遴选模式,将投资者的公司实力、产业协同、投资价格等诸多因素在多轮次遴选模式中逐级递进,有序展开。同时,项目采用货币与非货币出资相结合,优先采用股权方式进行出资,更好地体现了国有企业混改要引入资金,更要引入行业资源的要求,有利于广州医药混改后创造潜能和释放潜能。从初步接洽到最终成交,通过前期方案设计,中期征集意向方、后期“综合评议+竞争性谈判”,广州产权交易所帮助广州医药最终以2.51元/股的价格引入1家战略投资者和5家普通投资者。2021年12月31日,广州医药顺利完成混改后的工商变更登记,标志着广州医药增资扩股项目圆满完成。

广州产权交易所充分发挥产权资本市场的融资服务功能,按照平台+投行的服务模式,不断优化服务功能,延伸服务链条,有效推动国有资本与社会资本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成为国企混改的“助推器”和“黏合剂 ”,助力国资国企改革提质增效。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