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绿色行动,走向全国”——广碳所助力全国低碳周主题宣传

来源: 时间:

郴州市2017年低碳工作宣传培训会成功举办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快推进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要求,协助非试点地区开展碳交易工作,提高其参与全国碳市场的能力,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广碳所)联合郴州市发改委、郴州尚蓝低碳公司于6月13日举办郴州市2017年低碳工作宣传培训会。郴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唐安杰、湖南省发改委地区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处许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郴州市市直机关、各市县发改系统和郴州市23家重点排放单位共计9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来自中南大学、中创碳投、广碳所、湖南联创低碳中心等高校低碳科研机构和碳市场领军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根据郴州市低碳工作进展情况,中创碳投副总经理郑喜鹏对国内外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政治、环境背景,中国低碳建设现状和全国碳市场政策思路进行了详细解读。来自广碳所和郴州节能减排机构的专家着重分享了广东碳交易试点建设经验、碳金融产品创新思路、绿色信贷、郴州市节能减排案例等,旨在提高参会人员对碳交易体系的认知水平,提高企业参与碳交易的积极性及节能减排能力,降低企业进入碳市场的门槛。

    本次培训是继2016年湖南省碳交易能力建设培训后,广碳所作为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广东)中心牵头单位针对湖南省非试点地区开展的碳交易能力建设活动,充分发挥了试点地区对非试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尝试节能减碳与碳交易的区域合作。未来,广东和湖南将在低碳领域继续开展合作交流,推动泛珠区域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发展。


黑龙江七台河市碳交易能力建设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7年6月13日是第五个全国低碳日,本次低碳日主题为“工业低碳发展”。为了提高非试点地区对碳交易的认识,加强企业的碳交易相关能力,推动企业顺利进入全国碳市场,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广碳所)联合七台河市发改委、广州绿石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七台河市碳交易能力建设培训会。七台河市发改委相关领导同志以及七台河纳拟纳入全国碳市场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七台河市发改委领导结合七台河实际情况,强调企业应提高对碳交易的认识水平与参与能力,加快推进企业碳排放数据监测统计体系建设等内容。来自广州绿石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就全国碳市场的政策与进展,企业温室气体核算指南解读、配额分配方案解析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来自广碳所的专家就广东碳市场的实践、绿色金融概况、碳普惠的发展以及全国碳交易前景等方面进行介绍,旨在加深企业对碳市场的了解和碳交易意识,激发企业参与即将启动的全国碳市场的积极性。

    本次培训加深了七台河重点排放企业对碳交易、碳排放相关数据核算方式和核算要求等方面的认识,从而为企业更好地参与全国碳市场做好准备。



海南省东方市海洋石油富岛公司全国低碳日培训成功举办


    2017年6月13日,海南省东方市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培训活动成功举办。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是中国海洋石油公司下属的中海石油化学有限公司的控股企业,是海南省目前最大的化工工业企业,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和企业的低碳发展。本次培训旨在普及碳交易知识,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碳市场做好准备。来自广碳所、安迅思等机构专家为公司领导和员工授课,从碳交易的背景、政策、交易市场、企业应对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组织模拟碳交易实践,让员工更直观更全面地体验碳交易的原理和流程。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