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碳市场100指数正式发布

来源: 时间:

623日,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在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绿色金融论坛上,正式发布了中国碳市场100指数。该指数以拟纳入全国碳市场管控的行业上市公司为样本,经本指数方法学挑选出的绿色表现良好的企业,可为投资者进行绿色投资提供参考,进而激励参与中国碳市场的企业更多地进行环境信息披露并提高绿色表现水平。

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董事长刘晓鸿在发布仪式上介绍,中国碳市场100指数具有四大亮点:一是首个考量碳交易管控企业绿色发展能力的指数;二是首个将碳排放履约情况纳入编制方法的指数;三是首个体现跨市场联动性的指数;四是首个以碳排放管控行业为样本的指数。通过对比环保50指数、内地低碳指数,中国碳市场100指数在20127月至20176月回测股价绩效表现大幅领先,碳信息披露和绿色发展与企业业绩和股价表现极高的正相关性,这充分说明资本的偏好。

刘晓鸿表示,此次中国碳市场100指数的发布,是广碳所在绿色金融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又一次有益探索与尝试,有助于进一步丰富绿色金融指数体系,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碳市场100指数行情将在广碳所官网发布,同时从下周起,将联合南方日报于每周三《绿色周刊》专栏首发“中国碳市场100指数一周走势”,综述并分析指数表现,引导广大投资者关注碳市场,支持绿色投资。广碳所也将结合全国碳市场参与主体的需求,对该指数进行更多功能开发和推广,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和绿色发展。

 

附:中国碳市场100指数说明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