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第七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

来源: 时间:

无论是高峰论坛还是各专题分论坛,都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鲜明主题,深入研讨学习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推动各地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第七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12月2日—3日在广东惠州举行。全国环保系统、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区代表,有关专家学者、企业界和媒体代表、国际组织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代表等聚集惠州,就行业前沿领域热点话题进行研讨交流、建言献策,共商美丽中国建设。

 

围绕新要求推动开新局

据了解,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分别在苏州、珠海、成都、杭州、福州和海口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是第七届。历届年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新形势和新问题展开研讨交流,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助力党和政府建设生态文明,智囊智库、纽带桥梁和服务支撑作用日益凸显。

本届年会以“生态文明绿色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无论是高峰论坛还是各专题分论坛,都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鲜明主题,深入研讨学习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推动各地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13个分论坛精彩纷呈

年会高峰论坛聚焦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生态文明建设。其中,“市长热点对话”探索从不同维度深度解析我国绿色现代城市建设新理念、新模式和新路径。13个分论坛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展开,分“严格制度落实,深化环境治理”“绿色创新建设美丽乡村”“环保装备中国智造之创新发展”“绿色金融理念、机制、模式与产品创新”“凝聚大数据力量,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组织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生态农业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物流助推绿色发展”等多个专题,交流成功经验。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李永杰、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等专家也到会发表演讲。

惠州、南宁、丽水、盘锦等市领导与环保部原总工程师万本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光大国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小平等在“市长热点对话”环节热烈互动。

 

发布优秀山水城市

本届年会继续发布《中国省域生态文明状况评价报告》,为各省生态文明建设政绩考核、责任落实等工作提供参考;并首次发布《中国西部生态文明发展报告》,该报告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西部地区12个省、区、市生态文明建设的状况、进展、成效和经验进行系统分析总结;首次对外发布2017年优秀山水城市名单,通过典型引领,引导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模式。

据介绍,本届年会还首次展会结合,推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惠州)展”,集中展示十八大以来各地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其中政府展区内展示了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市县、生态文明建设典型地区以及广东省各地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企业展区有包括20家上市公司在内的106家企业,展示了我国在水处理、大气治理、固废处置、环境监测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与设备。

据介绍,第七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选择在惠州举办,是基于惠州市坚持绿色发展,生态良好,环境友好。会议对惠州经验进行了梳理总结和推广。惠州市两个月前刚刚获评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还拥有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等一系列国家级荣誉。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