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交易机构动态】黑色金属行业研讨会于大连召开广商所、上海钢联携十二钢厂共商行业趋势

来源: 时间:

为更好沟通产业客户,服务客户黑色金属行业交易及行业趋势研讨需求,6月30日,广州商品交易所联合新湖期货有限公司、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在大连共同举办黑色金属行情研讨会,进一步解读钢铁市场交易工具的运用以及近期发展走势。鞍钢、本钢、通钢、四平现代、首钢基金等十二家钢厂企业以及冲和资本、上海混沌投资、杭州热联、瑞冶联等产业机构的领导出席研讨会。

会上,广州商品交易所总裁张青鹏对广商所的平台角色展开了介绍。近十几年,钢铁行业不断向着交易电子化、产品金融化的方向在进步,具备交收功能的大宗现货交易平台在这一历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广商所恰好正发挥着这样的平台功能,致力于为产业客户提供一个安全、有效和灵活的交易工具箱,在交易、交收、融资方面,帮助客户去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让市场自然地找到自身最佳生态格局。

“广商所成立于2010年6月,其股东是广州市一级国资企业广州交易所集团。广州交易所集团旗下有5个交易所板块,包括广商所在内的五个交易所均通过了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审查验收,广州商品交易所是当中唯一市场化业务版块。”张青鹏总裁介绍道。

广州交易所集团市场总监张国伟就“交易所职能定位与操作策略”进行了演讲。他指出,交易所为市场参与者提供风险管理的工具和依据,替代了原本由中间大量贸易商构成的网状多层级(非单向)分销体系,将上游资源和下游客户通过平台进行直连,即上游产品可迅速消化,下游客户可及时采货。简而言之,交易所从更高的维度在根本上解决了市场有效性的问题,交易所同时还兼具产业职能和金融职能。

随后,张国伟总监介绍了广州商品交易所的市场定位及其业务模式。广商所的成立填补了具产业背景的中间层次空白,具有遍布全国的物流仓储体系,提供协商交易、现货点价、专场交易等多种灵活的交易模式,为产业客户创造了发现价值、管理风险、配置资源的工具。

冲和投资董事付鹏则从全球经济形势角度分析。他认为当前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有产能过剩、债务和杠杆过剩、海外需求不足、储备资产不足及收入不足等问题。随后他从宏观驱动与供给侧改革的影响、去杠杆与去债务、利差和波动率等多个方面与国际经济情况进行对比,以国际、国内和行业现状等多个方面、多个维度、多角度立体的对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介绍和分析。

研讨会上,还有不少行业专家就黑色金属行情进行了深入探讨。新湖瑞丰郭孟华以“热卷期现与趋势交易机会”为题发表了演讲,预测6-8月份热轧板卷产量开始下降,库存方面社库处于相对低位,供需矛盾不大。新湖大宗王文君则对钢材、铁矿石价格走势展望进行了分析,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主要警惕限产风险、时间常态化及范围扩大化。

研讨会最后,张青鹏总裁与参会的钢铁企业代表、行业资深分析师等煤焦钢矿产业参与者就近期黑色系市场的行情发展趋势、套期保值、期现结合交易策略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广商所作为产业平台更好地辅助黑色金属行业客户应对市场多级变化提供了充分的市场依据。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