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交易机构动态】广州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推荐的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成功在2018年创交会上签约

来源: 时间:

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6月22日在广州盛大开启。历时3天,2.1万平米,20个展区,1000多个项目展示。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军,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司长朱建武等国家及有关部门领导,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等省、市领导,刘人怀、方滨兴、赵连城、周克崧、李立浧、周福霖、林浩然、谢先德、刘焕彬、刘绍臣等院士出席活动。温国辉、宋军致辞。

广州市领导潘建国、唐航浩、王东、李瑾,国家、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科技团体、高校科研院所、民办科研机构、参展技术成果持有人或团队代表、风投创投机构代表及各界创新创业人士共约650人参加启动活动。10个达成落地或交易意向的创新创业成果项目,在启动活动中交换协议文本。

其中我中心推荐的由欣展光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与恒涛(广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由Cu(铜)、In(铟)、Ga(镓)、Se(硒)四种元素构成最佳比例的黄铜矿结晶薄膜太阳能电池,是组成电池板的关键技术。CIGS薄膜太阳电池具有生产成本低、污染小、不衰退、弱光性能好等特点,光电转换效率居各种薄膜太阳能电池之首,接近晶体硅太阳电池,而成本则是晶体硅电池的三分之一,被国际上称为“下一时代非常有前途的新型薄膜太阳电池”。此外,该电池具有柔和、均匀的黑色外观,是对外观有较高要求场所的理想选择,如大型建筑物的玻璃幕墙等,在现代化高层建筑等领域有很大市场。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