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IPCC第48次全会审议通过《全球1.5℃增暖特别报告》

来源: 时间:

10月1日至6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48次全会在韩国仁川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全球1.5℃增暖特别报告》决策者摘要并接受了报告全文。

据悉,IPCC于2016年启动了《全球1.5℃增暖特别报告》编写工作,历时两年完成。这份报告引用了超过6000篇科学文献,来自40个国家的91位作者和编审参与其中,全球数千名专家和政府审稿人为其贡献了力量,是第六次评估周期内发布的首份报告。

这份报告强调了将全球变暖限制在 1.5ºC 而不是 2ºC 或更高的温度,可以避免的一系列气候变化影响。例如,到 2100 年,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ºC 而非 2ºC,全球海平面上升将减少 10 厘米。与全球升温 2ºC 导致夏季北冰洋没有海冰的可能性为至少每十年一次相比,全球升温 1.5ºC 则为每世纪一次。随着全球升温 1.5ºC,珊瑚礁将减少 70-90%,而升温 2ºC 珊瑚礁将消失殆尽(>99%)。

该报告指出,将全球变暖限制在 1.5°C 将需要在土地、能源、工业、建筑、交通和城市方面进行“快速而深远的”转型。到 2030 年,全球二氧化碳(CO2)排放量需要比 2010 年的水平下降大约 45%,到 2050 年左右达到“净零”排放。这意味着需要通过从空气中去除 CO2来平衡剩余的排放。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