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交易机构动态】广州农村产权交易所到珠海市菜篮子投资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 时间:

10月26日,广州交易所集团副总裁蔡海涛、广州农村产权交易所副总裁曾捷带队到珠海市菜篮子投资有限公司调研。在珠海市菜篮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学东带领下参观了珠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优农副产品专业销售市场,并与珠海市菜篮子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学习交流。

蔡学东总经理详细介绍了菜篮子公司总体经营情况,菜篮子公司是珠海市农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16年12月在珠海市注册成立,下设阳江市菜篮子投资有限公司、茂名市农控菜篮子有限公司、珠海市菜篮子投资有限公司星园扶贫市场分公司。是农控集团产业扶贫和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发展市外基地,丰富珠海菜篮子市场;通过“百鲜优品”等注册品牌,提高农产品和食品质量,促进农产品和食品安全。蔡学东总经理肯定了广州农村产权交易所以大宗农产品上行带动产业扶贫的模式,并与蔡海涛副总裁分享了扶贫基地建设情况及扶贫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建设等的经验与想法。

广州交易所集团副总裁蔡海涛表示,广州交易所集团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首家从事权益和商品等各类要素交易平台投资运营的企业集团,拥有广州产权交易所、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广州农村产权交易所、广州商品交易所、广州物流交易所等5家通过国家部级联席会议验收通过的交易机构,主要业务覆盖公有资产和资源交易,以及各类所有制企业的多种权益。交易所集团深入挖掘绿色产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普惠金融相结合的产融服务,广泛布局大宗商品现货、农业产业资源、互联网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新业态,打造交易平台矩阵,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广州农村产权交易所是广州交易所集团全资子公司,农交所作为广东唯一一家通过国家部级联席会议验收通过的全民所有制的交易机构,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中,以“大宗农产品上行 ”服务为核心产品,通过农产品商品化发展助力于乡村振兴长效机制的建立。依托“互联网+平台+产业”的商业模式导入和规范制度体系设计,致力于打造信息公开、规则公平、结果公正的阳光市场,同时发挥国企的社会责任,积极探索以大宗农产品上行带动产业扶贫的模式。蔡海涛副总裁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信息共享,与广州市对口帮扶的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联系,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促进对口帮扶地区扶贫专项资金与当地产业的对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产业升级,实现产业扶贫。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