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交易机构动态】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杨柳局长调研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

来源: 时间:

        2019年9月20日上午,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柳到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简称广碳所)开展调研。总裁孟萌热情接待了杨柳局长一行并举行座谈。

        杨柳局长听取了关于广东碳市场发展轨迹、广碳所业务架构、阶段性成果、碳市场能力建设等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尤其是碳排放权交易情况和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的进展情况。 

        杨柳局长指出,创新创业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广碳所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不错的成效,起步良好。一定要坚持下去,为助力生态文明,打造绿色美丽湾区发挥重要的资源配置作用。

        杨柳局长要求,广碳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继续开拓进取。一是进一步苦练内功,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碳市场还在逐步形成当中,要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利用这段时间加强基础建设、做好人才储备,为将来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拓展内涵,丰富业务架构。广碳所作为环境资源要素交易平台,不仅要做好碳排放权核心业务的交易,还应该开拓排污权、水权等与环境资源要素相关的各类交易品种,通盘考虑,为交易各方提供一揽子交易服务。三是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碳普惠和广州期货所筹建工作。市生态环境系统多关心支持广碳所发展,服务帮助平台丰富业务内涵,争取把广碳所建成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环境资源要素交易平台。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