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本所动态

广交所集团2017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项目对接暨白云区经济大数据系统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

    4月25日,由我集团协办的2017年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项目对接暨白云区经济大数据系统推介会在广州民营科技园白云电气大厦成功举办。活动由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白云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白云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承办,广州民营科技园管委会、白云区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博士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白云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广州交易所集团等有关单位共同协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显玉,市科创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越西, 区政协副主席、广州民营科技园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王子真,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创新服务处处长庄汉忠、白云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邓丽仪、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企事业部副部长梁高峰、白云区科工商信局副局长魏子杰、广州民营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高荣志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市有关部门,白云区有关部门、各镇街、平台领导,白云区各类企业代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代表,各相关行业协会代表等300多人参加。


    2017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将于5月26日、27日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届时,将有1300多项前沿、实用、可转化的科技成果展示,并有24场国际性峰会、论坛、拍卖、竞赛等活动。为了做好2017年中国创交会的筹备工作,围绕成果转化和科技需求等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与对接,促进更多创新创业成果与白云区企业成功对接,本年度创交会先期在广州民科园举办创新创业成果项目对接暨白云区经济大数据系统推介会。会上,白云区政协副主席、广州民科园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王子真首先致辞,他指出近年来白云区在上级领导和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建设枢纽型网络化幸福美丽白云的奋斗目标,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把科技进步和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重要支撑,推动科技自主创新之路不断前进。2016年白云区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创新环境持续优化,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今后白云区将以中国创交会为重要平台和抓手,促进白云区更多科技成果实现对接、转化和落地。王子真副主席还指出,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大数据无疑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力抓手。经过一年多的研发建设和多次论证,白云区经济大数据系统首期建设任务已初步完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区经济大数据系统将发挥对全区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通过经济运行监测、数理分析等手段,进一步增强政府掌握和调控全区经济运行的能力,引领区域经济转型升级。随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显玉代表创交会办公室作了讲话,他介绍了中国“创交会”背景和举办本次项目对接会的目的与意义,以及上两届项目对接基本情况,鼓励区内企业积极借助中国创交会平台实现科技成果对接、转化,并预祝本次项目对接会取得预期成效。广东博士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兼博士科协秘书长李洁详细介绍了“互联网轻+”助力成果转化体系。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白云区经济大数据系统的功能与特点,并由项目承建方广东中地土地房地产评估与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重点推介。白云区经济大数据系统是根据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和省市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于2016年由区科工商信局立项开展的,主要基于管理决策、运行监测、数理分析和服务企业为目标而研发建设的,目的是为了创新服务手段,优化营商环境。目前,该系统已完成“一库双平台”(经济基础数据库、经济运行监测平台、企业服务平台)的首期建设任务,初步实现企业数据全链条汇集、“四上”企业画像与三维地图空间无缝隙对接、招商载体资源全方位展示、经济统计分析一键式出图(表)、经济信息分级推送和区科技项目网上申报受理等功能。该系统计划在年内试运行,届时必将对促进白云区经济发展和企业服务起到积极的辅助作用。


    经前期宣传发动,创交会办公室将征集的2000多项科技成果与62个项目需求交由中关村天合成果转化中心、广东博士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交易所集团及相关企业筛选。活动当天,特别邀请了国科创投、粤科金融等8家风险投资机构、中关村天合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蒋宜珍等北京中关村2名成果转化领域专家以及广州地区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信息技术领域5名行业专家到会指导,成功促进了多个项目深入对接,使活动取得预期成效。一是对3组达成深度合作意向的项目,举办了现场签约仪式,分别是来自广州诺芮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幸福森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空气净化器/净水器项目,88号科创小镇和广州大学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精准感知远程调控蓄冷式多温运输装备研制与应用项目,广州琦安琦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石墨烯涂层智能角膜接触镜载体研发项目。二是8组有合作意向单位进行了现场对接洽谈,经初步对接,共有5组建立了深入对接意向,分别是广州市培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与广东省教育科技规划“义务教育学业负荷监测及预警研究”课题组,中关村天合成果转化中心与广州绿口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关村天合成果转化中心与广州市卫盈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优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博士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幻境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思萌科技有限公司。三是对6个有代表性的项目组织了路演和点评,分别是广州音乐猫乐器科技有限公司的音乐猫全家欢智能琴盖、中国电信白云分公司的云计算、物联网项目、广州幸福森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室内空气生态优化系统、美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自动医疗垃圾碳化桶及医疗垃圾自动监控工程、中科院深圳仙湖植物园的牙科疾病止痛护龈纯天然辅助系列产品、广州市日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超微通道新材料助理热交换项目。四是组织前往3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促进合作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分别是广州琦安琦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幸福森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绿口十科技研发中心。

(通讯员 陈杰华、陈结斌)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