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本所动态

广交所受邀参加推进产权交易资本市场体系建设 助力国企国资改革井冈山高峰论坛

来源: 时间:

2018年9月27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产权市场发展30周年,由中国产权交易机构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产权协会)主办,江西省产权交易所协办的“推进产权交易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助力国企国资改革高峰论坛”在江西井冈山成功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产权管理局、江西省相关政府部门领导、江西省有关企业代表、全国产权交易机构代表以及行业协会等共计23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副局长李春梅、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副局长李晓梁、中国产权协会会长吴汝川等相关领导分别作了精彩致辞,充分肯定了产权交易资本市场30年来取得的成绩,要求产权交易行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大局开展业务创新,不断提升市场化配置要素资源的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风险,在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上下功夫。

中国产权协会副会长、广州交易所集团、广州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刘晓鸿作了题为《产权交易资本市场信息网络体系建设思考》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产权资本市场信息网络体系建设应从业务和技术两个角度来认识,而技术基本上属于工具的层面,其从属于业务。所以,行业的信息网络建设首先要研究行业本身的规律、特征和基本理论逻辑,在此基础上应用信息网络技术为行业发展提供支持,似乎是较为理性的选择。产权交易机构的业务特性,完美地切合了信息时代商业模式的变化,互联网+产权交易演进成了非标实物资本市场交易平台。他强调, 产权资本市场信息网络体系,应围绕平台经济的特点按平台思维来进行构建。无论运用何种结构、何种技术,需要关注的核心内容就是平台的价值创造、价值分配和价值获取,得益于数字技术,消除了时间和空间的阻碍,利用各种软件产品能更准确、迅速、便捷地连接供应和需求,平台的功能就会日益强大。

据中国产权协会统计, 2013至2017年,我国产权交易资本市场累计成交额已突破20万亿元,共完成国有产权转让交易金额9658亿,较评估值增值1535亿,增值率将近20%。这表明,通过产权市场的运作,很好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有效防范了国有资产流失,产权市场已经成为国有资产交易领域建立健全惩防体系的重要抓手。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