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国资民资互相参股,再融资新规掀起混改新浪潮

来源: 时间:

“再融资新规明确提出战略投资者这一角色,为上市公司混改提供了新思路,一些国资背景的资金已在摩拳擦掌,寻找标的。”一位负责定增业务的私募人士告诉记者。

再融资新规2月14日发布实施至今尚未满月,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宣布拟通过定增手段引入国有资本,其中,碧水源甚至拟借此引入新主,实现从民企到国资控股的转变。碧水源:拟定增募资不超37.16亿元,实控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一些国有上市公司也选择通过定增引入知名民资机构,为公司发展增添活力。 

在分析人士看来,2020年是国企改革关键年,上市公司作为混改的主力军,有望展开更多的行动。而再融资新规为“战略投资者”提供了“锁价八折”“18个月限售”等“优惠”条件,令混改参与方能够更有效率地对接需求,推动混改大潮汹涌澎湃。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