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人民网股权激励方案出炉

来源: 时间:

人民网16日发布《2020年限制性股票计划(草案)》公告,公告显示,为提振业绩,提升市值和回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人才竞争力,激励和调动骨干员工积极性,吸引和留住关键人才,公司计划实施股权激励方案。

激励对象原则上限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对公司整体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核心业务骨干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以及由公司控股公司以外的人员担任的外部董事,不得参与本计划;单独或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不得成为激励对象。

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批拟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259人,占人民网2018年底在职员工总数的9.11%。首批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0.82元/股。

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为718.28万股,约占本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650%。其中,首批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为574.63万股,占本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520%,占本计划拟授予总量的80%;预留143.65万股,占本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130%,占本计划拟授予总量的20%。
计划首批拟授予574.63万股限制性股票,分配情况如下表所示:

人民网表示,除本计划外,本公司无其他股权激励计划,因此公司有效的股权激励计划累计涉及的公司标的股票总量,未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此外,上述任何一名激励对象通过全部有效期内的股权激励计划获授的本公司股票均未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0%。

人民网公告显示,本次激励计划的授予条件分为两方面。
1.公司业绩满足社会指标
坚持党和国家方针,政治导向正确,授予时最近两年未出现重大社会负面影响事项,安全事故;2018年度媒体或机构转载数量超过100次的人民网原创新闻数量不少于600篇;核心团队稳定,授予时激励对象未出现因违法违纪违规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且仍在影响期内,或正在被有关部门立案审查等情况;及时处置负面信息,不推送低俗色情内容,授予时最近两年首页、首屏、重要栏目、重要报道周边未出现低俗信息;建立健全内容安全和技术安全制度、用户身份及相关信息保护制度,授予时最近两年未出现用户信息被盗取、滥用的负面情形。

2.公司业绩满足经济效益指标 

即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 5.2% ,年度营业收入年度增长率不低于6.7%,年度净利润率不低于11.6%。 

公告显示,授予、解除限售业绩考核对标企业,选取A股上市的信息传输、软件或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中主营业务相关或相近,且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大于0的可比企业,共13家。分别为新华网、浙数文化、中南传媒、广电网络、掌阅科技、中视传媒、新华传媒、出版传媒、华媒控股、湖北广电、中国出版、华数传媒、凤凰传媒。 

据人民网发布的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78亿元到3.4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6411万元到12805万元,同比增长29.97%到59.87%。

人民网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广告宣传业务收入实现稳步增长,地方公司在经营政策调整后业务规模继续增长,已经连续数个季度报告期,业绩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核心控股子公司坚定主业发展原则,所在行业领域构建技术、人才、管理、市场和品牌领先优势,本报告期已初见成效。其中:人民在线依靠技术创新,不断推进舆情、数据挖掘等相关产品的升级换代,使主营业务发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处于主动地位,收入规模首次突破3亿元;人民体育成功运作“人民体育休闲大会”和“人民体育嘉年华”两大IP,通过“媒体+”的方式,实现媒体与体育跨界融合新的运营模式,2019年收入增幅约45%,净利润增长超6倍。 

此前东方明珠新媒体也曾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成为率先在上市公司主体层面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文化传媒类国企。而此次人民网是继东方明珠新媒体之后实施该计划的第二家国有媒体。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