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产权交易所
您好,欢迎访问! |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重点推介> 本所推介

广州发电厂有限公司设备征集意向受让方

来源: 时间:

项目名称

广州发电厂有限公司设备征集意向受让方

















拟征集投资方数量

1个(接受联合体)





预披露公告时间

41个工作日





项目公司所在地区

广州市东风西路26号

















拟转让金额

面议

















融资方简介

广州发电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位于广州市东风西路26号。公司始建于1935年,注册资本人民币2.66亿元,现装机容量265MW,包括4台60MW热电联产机组和1台25MW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以及5台220t/h高温高压锅炉。
1号机组于1989年5月建成投运,2号机组于1991年6月建成投运,3号机组于1992年12月建成投运,4号机组于1995年7月建成投运,0号机组于1997年6月建成投运。

















投资价值描述

公司现有5×220t/h高压自然循环单汽包煤粉锅炉(其中1、2、3号锅炉为武汉锅炉厂生产制造,4、5号锅炉为杭州锅炉厂生产制造);4×60MW燃煤发电机组,采用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生产的抽凝式汽轮机及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生产的双水内冷发电机;1×25MW燃煤发电机组,采用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生产的凝气式汽轮机及上海汽轮发电机有限公司生产的密闭循环空气冷却发电机,主要设备规范详见附件。设计煤种与校核煤种均为河南平顶山烟煤。公司于2009年-2017年相继开展了脱硫改造、脱硝改造、除尘改造及超洁净改造。
广电脱硫系统为机组投产后技改项目,于2009-2010年及2015年-2016年改造完成。现有脱硫系统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工艺(五炉三塔配置,其中1、2、3号炉为三炉一塔配置;4、5号炉为一炉一塔配置)。#1、2脱硫塔改造采用4层喷淋层和高效除雾器的单塔单循环结构,新建的#3脱硫塔为5层喷淋层和高效除雾器的单塔双循环结构。设计能力为在机组最大负荷、入口SO2浓度2000mg/Nm3工况下,净烟气出口SO2浓度≤30mg/Nm3,脱硫效率>98.5%。
广电脱硝系统为机组投产后技改项目,于2009-2010年及2014年-2017年改造完成。现有脱硝系统采用锅炉低氮燃烧技术结合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烟气脱硝系统。每台锅炉设置1套三层SCR脱硝系统。锅炉低氮燃烧系统设计能力为在锅炉正常稳燃负荷下SCR入口NOx浓度<400 mg/Nm3。SCR系统设计能力为在SCR入口NOx浓度<400 mg/Nm3情况下,SCR出口NOx浓度<40mg/Nm3。
广电除尘系统1、2、3号炉原为单室四电场静电除尘器,4、5号炉原为双室五电场静电除尘器,设计能力为除尘器除尘效率≥99.8%,2014年分别将2号和4号炉静电除尘器改造为电袋复合除尘器,分别为一电三袋和两电三袋模式,设计能力为除尘器出口烟尘浓度<15mg/Nm3。2015-2016年,进行锅炉烟气超洁净改造时,在1、2、3脱硫塔出口各增加了一套高效湿式电除尘器,设计能力为除尘器入口粉尘浓度≤ 20mg/Nm3时,湿电出口粉尘浓度<5mg/Nm3。

















投资方资格条件

1、意向受让方必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成立、有效存续的法人、非法人组织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交易条件

意向受让方可通过资产转让、股权转让或其他转让方接受的形式受让本项目。

















其他预披露内容

公司现有主要设备规范(见附件)

















联系人

吕先生

电话









020-89160912

本预披露信息为意向资产转让信息,相关内容以正式的信息披露公告内容为准。凡符合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并有意愿参与本项目的意向投资方,可在预披露公告期间内与广州产权交易所联系,以便安排进一步洽谈。


附件:

公司现有主要设备规范(广州发电厂)

】 【打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 电话:(020)89160888 传真:(020)89160999 E-Mail:gemas@gemas.com.cn

版权所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127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